僅僅三天的時間,惡化的速度會讓你認不出眼前的人
老婆從嗜睡但可以正常交談,到昏睡,無法表達也無法回應,整天胡言亂語,插上鼻胃管也接上了尿管…
「疑似腦膜或腦幹轉移」醫師這麼說



二週前,老婆還能正常交談與步行,但顏面神經失調似乎讓他走路歪右邊

上周五,老婆已經無法自行走路了,而且更加嗜睡與萎靡

上週六,早上仍可正常對談,但下午老婆喊著腳不知覺,一直到晚上發現他已經十個小時沒便溺,立刻送急診

禮拜日,在急診仍可正常交談,經過點滴給予,雙腳已可以自行翻動

禮拜一,下班回到醫院,原本還可正常交談的老婆已經語無倫次了

禮拜二,依舊昏睡的老婆,醒來時不僅臉部歪斜更明顯,雙眼上吊,無法正常講話,只會發生低迷吼聲,僅僅三天的時間,就變成無法表達胡言亂語,插上鼻胃管也接上了尿管的老婆

神外的主治醫師林宏霖跟我說明老婆目前脊椎佈滿零星癌細胞,腦部胡亂也可能癌細胞擴散至腦幹,要我們決定是否進行脊椎電療,但明言手術後也不會改善
也要我們決定是否簽署「放棄急救同意書」
因為這種病況惡化是很快的




明明就已經和雙方家人都討論好放棄急救
但同意書擺在眼前沒人敢動筆
老婆,我知道妳怕痛所以讓妳舒服離開
但是,我還是止不住我的眼淚滴在合約書上
簽下名字的那瞬間,我覺得我好像殺了你
I am sorry, I am so sorry,so sorry

禮拜三,本來想觀察老婆狀況再來決定是否電療
但不曉得是否第三代標靶作用
早上老婆狀況好轉,可以明確表達他的意向「口渴,喉嚨痛」
決定再做一次脊椎電療拼一波
老婆,我沒有放棄你,你也不准放棄你自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wif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