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句話,是送給癌症病患的「家屬」的

我們常勸病人要放開心胸開朗的別想太多
但身為照顧者的家屬我覺得需要相反的「想多一些」

當去年10月全腦放療完
長時間的嗜睡與背部疼痛
是否應該要多評估其他部位轉移
而不是只認為是副作用或作息造成

當今年1月化療療程影響
記憶力減退加劇時
是否要再要求更詳細的腦部MRI檢查
而不是單純以為是化療腦或是全腦放療的副作用

雖然這次是因為我發現老婆久未排尿才立即送醫
但也因為如此
我覺得我要檢討是否太忽略老婆的不舒服了
我應該強烈要求醫院做更詳細檢查
而不是聽醫生和自己都認為是放療副作用引起罷了

身為病人的照顧
永遠不要把事情想那麼簡單
將蛛絲馬跡放大仔細處理,才能即時發現及早處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wif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