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記得我們在總統就職的當天,宴請將將的滿月酒

 

抱著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孫子

面對熙熙攘攘來祝賀的賓客

我老爸穿梭在每一張餐桌笑得合不攏嘴

 

滿月酒隔天

要開始來當耶誕老人派送彌月蛋糕的行程

帶著昨日大家的祝福與滿心歡喜,發動車子準備出發時

[老公,我好像又開始發燒了]老婆有點無力說著

 

我們以為,又是泌尿道或傷口發炎感染

在月子中心第二週開始就已經發燒兩輪,吃了14天的退燒藥了

趕緊帶著老婆回到美村診所找李建忠醫生

因為一般泌尿道或傷口感染吃一次療程的抗生素通常就能控制了

李醫生表情嚴肅地請我們趕快到大醫院做詳細檢查

 

帶老婆至中國醫藥大學急診室門口放她下車

礙於整車的彌月蛋糕,我們只能分開行動

看著老婆獨自一人走進急診大門

除了內疚,還有滿滿的不安

 

[老公,剛剛醫生照X光,說肺部和肝臟疑似有黑點,怎麼辦?]

嘴裡安慰著老婆說沒事啦陰影只是片子問題

但對於曾在醫院實習過的自己,我根本欺騙不了

 

 

留著眼淚,帶著微笑,接受親友們的祝福

將彌月蛋糕的任務在複雜的心情下完成後

我才完全真正被不安感覆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wif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